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類固醇使用不當的疾病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類固醇在醫學界使用的相當廣泛,有些醫師會將他拿來當止癢劑或是止痛劑來使用而且效果卓越,就因如此後來我們也常常見到許多醫生在濫用類固醇的情況下導致小動物們的身體出現狀況,像是皮膚鈣化、脫毛、愛迪生式症、庫式症候群等等的疾,除了天生的以外很多都是因為醫生類固醇使用不當所引起的。

在此簡述一下濫用類固醇會有什麼影響,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錢錢就是濫用類固醇的受害者之一,那次錢錢剛好是在讓家人照顧的期間生病,錢錢婆就把錢錢抱去看病,就是那時被使用了過量的類固醇,服用類固醇有幾項明顯的特徵那就是會吃多、喝多、尿多,而錢錢那次很誇張他一直沒有吃飽又狂喝水,一隻小小的博美一天喝了兩大瓶礦泉水(大瓶裝的那種),夠誇張吧!當時我們只知道那醫生有用了過量的類固醇,但是會有什麼後遺症我們卻都不知道,直到過了很久在一次的全身健康檢查下做了ACTH的檢測才得知,當時醫師告訴我錢錢的腎上腺因為之前服用那過量的類固醇後已經不再活動了,因為腎上腺原本是在分泌身體所需的類固醇量以讓身體達到平衡,但是那次因為過量的類固醇進來,而類固醇的代謝又很慢也很特別,因為他是多少劑量就要多久的時間來代謝掉,不同一般的藥物那樣無論多一些或少一些代謝的時間都一樣,也因此腎上腺長久以來一直偵測到體內已有類固醇所以就一直不分泌,等到類固醇都代謝光了腎上腺也停擺了從此不再製造,因此造成了一些疾病。

資料來源:http://doghouse.myweb.hinet.net/html/sick/p3_1.html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